桃夭今天也快乐

第一章 初识

第一章 初识

再过一个月就到了与机械和生态院学生会联谊的日子,我们部的部员们也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积极地进行排舞。每天晚上在同级的学生们上晚自习的时候,我们便伴着微凉的秋风嘻嘻哈哈地训练起来。休息间隙的时候,张钰琪打开手机给我看她班上一个同学拍的月亮,作为一个刚接触相机的小白,看到这张可以惊为天人的照片,已经对这位“大神”产生了崇拜之情。

“哇!这个人真的是你们班的吗?也是大一的?!”我震惊地看着张钰琪地眼睛问道。

“是呀,和咱们一届,他是摄影协会的,今天应该是因为月亮很好看就出来拍了。”张钰琪淡淡地说着,并不解地看了我一眼。

“他好厉害呀,我现在对摄影也很感兴趣的,你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推荐给我吗?”

“嗯,可以呀。”


于是我就这么认识了谢超然,从仰慕开始......


训练完之后我便回到了宿舍,加上了拍摄月亮的同学的QQ。晚上八点十分,晚自习还有近一个小时才结束,室友还未回来,看了一下课表,除了明天英语课上的课后思考与复习需要完成以外,其它课倒没什么任务。于是我打开了英语课本,准备花半个小时做一下,之后写一下记者团里学姐安排的活动策划书。滴滴滴,QQ响了起来,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是刚加上好友的大神的消息,我点进去看到他在问我对摄影也感兴趣吗,看来张钰琪已经把我简单地向他介绍了一下。

“是呀,你拍的真的很好看呢,今天晚上你是自己去的吗?”我兴奋地问道。

“没有啦,我师父带着我一起去拍的,他在旁边指导我。”他回道。

“噢噢,我是2016级城市规划班的易小天。请问你是?”

“我叫谢超然,对了,你也是学生会的吗?”

“嗯嗯,我是卫生检查部的,你呢,也在学生会?”我觉得这个人还挺随和,也愿意和我多加交流,好感度又增加了几分。

“是呀,我是办公室的。”

......

于是我们就因此展开了话题,打开了话匣子,聊的越来越多。


通过聊天发现我们两个竟然在同一个高数班上,于是我们打算高数课的时候坐在一起,彼此见面认识一下。周二的高数课是在财院的阶梯教室上的,清晨的温度总是偏低,甚至草地上已经开始挂霜,我紧了紧外套,加快步伐赶到了教学楼。和室友分开之后我进到了教室,环视了一圈,目前还没有多少人,选在第四排的两个靠窗的位置,我便给他发消息说占好位置了,他说还没出宿舍,过一会就来了。看完消息,打开书包,整理好上课需要用的课本与笔记本等,我戴上耳机开始听陈奕迅的歌。循环着最爱的爱情转移,我把目光转向了窗外,看着微醺的晨光,太阳逐渐升起,我的内心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明媚与期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