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夭今天也快乐

十四阿哥与若曦的感情线

十四曦

说明:此文是以十四阿哥和若曦为主线发展情节的,不喜欢的请慎入。

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十哥的生日宴上,与八哥和他的侧福晋打招呼的时候,看到一个身穿红衣,神采飞扬的女孩,当时觉得这个女孩子活得很明媚,一点也不像京城里那些大小姐们,要么飞扬跋扈,要么战战兢兢,要么隐去情绪让人难以看到内心。她很真实,灵动且美丽。

后来发现十哥不见了,我们几个人商量着一起去找寿星,顺便去八哥的园子里游玩,赏一下满园春色,毕竟难得能有这样兄和弟恭的时候,还是要尽量珍惜这样的时光。一群人正在漫无目的闲逛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个清脆动听的声音响起,似乎是在唱歌?但是这首歌的歌词并不是诗词作曲,曲调也和我听过的歌大有不同。驻足仔细听了一下,似乎是在唱“祝你生日快乐”?这可真是一个前所未闻的说法,一般不都是唱麻姑祝寿了来祝福寿星吗,这个马尔泰家的小姐还真是与众不同,想法也是稀奇古怪。一行人继续向前,准备去看一看这个女孩儿唱歌时的神态。

转过弯是一座游亭,亭子四周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折纸,虽然不知道折的是什么,但是这种布置方式还真的没有见过,我向亭子中的若曦看去,她正在边唱边走近十哥,脸上溢满了笑容,眼睛也是亮晶晶的,她难道喜欢十哥吗?

见到十哥之后,我们打算继续回去喝酒聊天,但是突然听到“噗通”跳水的声音,接着又听到有人在喊格格落水了,二小姐落水了,快来人之类的。二小姐不就是若曦吗,她排行第二,糟了,得赶紧过去看看!

到了事发地点,发现有太监和宫女正在湖边救人,我看到若曦的头在离岸边一两米处浮现的时候,身体已经控制不住地冲了上去,当我把若曦放在岸边地时候,她的姐姐也闻声赶了过来,我默默地退到旁边,准备等医生过来看完情况之后再去更衣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